快訊

如何避免外食血糖波動過大 醫教簡單3技巧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想在國家風景區玩水地方政府不准怎辦?觀光局給答案了

海邊示意圖。圖為七星潭。聯合報系資料照
海邊示意圖。圖為七星潭。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7月27日開始降成二級警戒,持續到8月9日。針對開放水域,交通部規畫只要全程配戴口罩,就可以在國家風景區內海邊、沙灘遊玩,唯獨禁止游泳。不過就有地方政府表示,將持續禁止水上活動。對於中央、地方不同調,觀光局說尊重地方政府。

按照最新指引,觀光遊樂業部份,無法全程配戴口罩水域遊樂設施則禁止,但全程可配戴口罩設施可開放、設施容留人數50%,並依指揮中心規範辦理;設施放寬免預約。

國家風景區部份,封閉型景點(開放單一出入口之園區、遊客中心)容留量承載人數由40%,放寬至50%;入園時間放寬至公告正常營業時間。

非封閉型景點可全程配戴口罩情況開放據點內海邊、沙灘,及操作騎乘器具水域遊憩活動,但禁止游泳;另在非群聚情形、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單人活動及活動前後配戴口罩下,得從事水肺潛水及衝浪。

今天下午4時交通部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降級措施。媒體提問開放沙灘後,究竟哪些可以做?觀光局長張錫聰說,在轄管國家風景區方面,海邊跟沙灘全程配戴口罩就有開放,但禁止下水,像是游泳,海邊不能游泳很確定。只能在海邊散散步、賞景,基本規定一定要戴口罩。此外,保持安全距離、配戴好口罩,水域遊憩活動也有開放。

媒體再問,水上活動中央說可以但新北禁止,屬於觀光局管轄的景點是否要配合中央辦理?對此,張錫聰說,觀光局所屬海岸型的國家風景區,海邊部份如果地方政府規範跟國家風景區規範一致就OK,地方政府如需要管制就尊重地方政府。

口罩 保持安全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