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全國3級69天終於降級 陳時中:跟民眾一樣戒慎恐懼

指揮官陳時中說,心情跟全國民眾都一樣,大家都戒慎恐懼,疫情可以提早受到控制。對於降級,有些地方可能思慮不周,或是疫情變化,還是會隨時調整、會有彈性的作法,有變動會公告。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官陳時中說,心情跟全國民眾都一樣,大家都戒慎恐懼,疫情可以提早受到控制。對於降級,有些地方可能思慮不周,或是疫情變化,還是會隨時調整、會有彈性的作法,有變動會公告。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自5月19日起宣布全國三級警戒,至7月26日滿69天,如今指揮中心正式宣布7月27日起降二級,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心情,跟全國民眾都一樣,大家都戒慎恐懼,疫情可以提早受到控制。對於降級,有些地方可能思慮不周,或是疫情變化,還是會隨時調整、會有彈性的作法,有變動會公告。

開放餐飲內用,陳時中說,不是規定出來大家就一定要開放,可以依照業主或地方政府來判定,只是訂定規範與指引,有一定的範圍達到基本安全作為。至於車內飲食,他表示,可以二分之一吃,另外二分之一再來吃,是不得已間隔座、梅花座,一般轎車就是同住家人,若有間隔也可以。

緩步降級後,不少上班族要回公司上班,但擔心沒有打疫苗,通勤、共用化妝室會有感染疑慮,陳時中說,相關降級後,沒辦法強制公司怎麼做,公司大部分警覺性都很高,會有企業快篩等,監測健康等都做好,可以呼籲,我們是緩步下降時,有必要要回公司上班,若能居家上班還是盡量維持得好。

開放國家公園的部分,陳時中說,國家風景區調整停車場50%,沙灘開放但要人流管制,全程配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室內場所採取單一出入口,其他依照防疫措施進行。國家公園山屋等持續關閉,露營區會開放。團體會議的部分,就是依照50人以及100人規範,可以集會投票,可以辦理選舉罷免等,超過人數可以採取虛擬加上實體一起,如果無法落實就暫緩辦理。

而安親班、補習班有條件開放,新北堅持要打完疫苗再開放,陳時中說,教育場域包括幼兒園、托嬰中心等,非固定坐位的話,疫苗打到80%以上,沒打到就要固定週期快篩,補教業也是要快篩。至於地方政府我不知道,他們可以依照疫情需要與管理能力,不要違背原則規範,可以做一准駁。

防疫指引標準出爐,陳時中表示,疫情很難預測,升三級時也不是說回不去,是在大家努力下有進步,未來不敢預測,只能說大家努力去做,也希望地方中央一起來做,我們是民主國家,靠全民配合,規定不是要限制,是要達到基本保護,未達防疫與生活兼顧我們也放寬場域,禁止到開放還是要遵守規則,避免防疫疲乏達到防疫效果。

防疫 陳時中 疫情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