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為726降級做準備 雲縣府擬開放「餐飲內用」

因應7月26日國內若可適度鬆綁防疫措施,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邀集各局處召開會議,預定27日為新措施實施日,針對公共場域、室內外場所、餐廳等研擬相關防疫配套措施。記者陳苡葳/翻攝
因應7月26日國內若可適度鬆綁防疫措施,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邀集各局處召開會議,預定27日為新措施實施日,針對公共場域、室內外場所、餐廳等研擬相關防疫配套措施。記者陳苡葳/翻攝

國內疫情趨緩,7月26日有望降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也表示朝降級方向努力,雲林縣政府今天針對若26日可望適度鬆綁防疫措施,將適度開放公共場域、室內外場所、餐廳等,並預定27日為實施日研擬相關防疫配套措施,包括餐飲場所可內用、有條件開放健身房及運動中心,和學校戶外運動設施等,相關措施採滾動式調整,並發布縣府官網。

縣長張麗善表示,防疫3級警戒實施2個月,影響民生身心甚鉅,目前疫情逐漸趨緩,雲林縣連續32天零確診,民眾殷切盼望能解封,恢復正常生活,期在防疫措施下可逐步復甦經濟,縣府將依中央宣布解封程度後,配合辦理解封規定。

張麗善指出,若中央宣布降為二級,除維持人與人室內空間保持1.5公尺間距外,仍必須實施人流管制,並遵守100人以下限制,室外則開放500人以下。

縣府表示,針對宗教場所,考量民眾在疫情期間更需要宗教信仰撫慰心靈,將有條件開放入廟參拜及禮拜,且免填報計畫,但須配合管制室內最高不得超過100人,室外或廟埕控制在500人以下,並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其他大型遶境等活動舉辦與否則遵循中央指引。

餐飲場所不限制室內用餐人數,用餐區採隔板及梅花座,若不用餐或用餐完,民眾應立即戴上口罩;夜市仍禁邊走邊吃,而夜市及市場等人潮容易聚集的公共場所須管制人流。

而游泳池暫不開放,另健身房及運動中心將開放,場內需限制人數100人以下,戶外運動場所500人以下;開放學校戶外運動設施、幼兒園開放上課,圖書館開放借閱,暫不開放閱讀;其他場館採室內100人以下,室外500人以下為限,相關限制條件依中央公布指引辦理。

張麗善表示,即便現階段已微解封,或26日可望降級,各公共場域仍須做好相關防疫工作,包含戴口罩、實聯制、量體溫、人流動線、定期清消、管控室內人數,防疫不能鬆懈。

防疫 微解封 疫情 實聯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