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一路走到零確診心聲 侯友宜:這場戰爭沒有贏家

新北市長侯友宜看到新增確診數降到零有感而發,這段時間各界辛苦防疫,許多市民離去,稱這是場沒有贏家的戰爭。記者張睿廷/攝影
新北市長侯友宜看到新增確診數降到零有感而發,這段時間各界辛苦防疫,許多市民離去,稱這是場沒有贏家的戰爭。記者張睿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今日扣除2例居家隔離確診後,自5月9日後首度零確診,讓市長侯友宜十分感動,他表示這一路以來對疫情抗戰,沒有所謂贏家,但零確診對新北是很大的鼓舞。他認為,這段時間希望大家記取血淋淋經驗,不要再讓同樣事情重演。

從5月22日新增新高384例確診到今日零感染源新增,侯友宜坦言,過程真的很辛苦,這段時間如果有人講什麼都沒用,做出來最有用,因此自己的聲量跟防疫做得好不好沒關係,本來就是把事情做好最重要。

最近新北疫苗剩餘量太多不斷被拿出比較,侯友宜對有心人士言論表示尊重,他說,老人家動作比較慢,不要給人家壓力,如果求穩、求好不求快是最好的策略,他就會照著做。

對於防疫期間不間斷工作,侯友宜說:「沒有1個人有資格喊苦,民眾都比你還苦,你還叫什麼叫?」他認為,再苦再累都要做下去,畢竟民眾苦的人更多,這次甚至犧牲活動、經濟來配合,讓他感受到台灣人民的團結,即便過程很多不同聲音,他仍感謝大家配合。

侯友宜透露,「平寧計畫」是造就這次零確診很大原因,特別是加速疫調與擴大篩檢,把快篩陽性當作確診,等待PCR結果出爐時疫調就能完成一半,未來2周仍要維持社區篩檢量能,把感染源切得更乾淨。

「要記取血淋淋經驗避免憾事重演」,侯友宜說,疫情爆發期間面對許多市民離開,他指出這場戰爭沒有贏家,未來談論解封都要把疫情擺在前,沒能做好防疫的解封,毫無意義。

零確診 防疫 快篩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