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713後戶外飲食規範是否鬆綁 陳其邁:要視情節

戶外飲食是否鬆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午表示,要視個案情節而訂。記者王昭月/攝影
戶外飲食是否鬆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午表示,要視個案情節而訂。記者王昭月/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在713微解封後,戶外飲食的規範是否也跟著鬆綁?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午在防疫會議表示,如果在人來人往人潮擁擠處脫下口罩吃東西,有危及他人的風險,這當然不行,不過個案需視情境,「我實在也不很願意罰人,但防規定請大家務必配合」。

今天傳出有民眾在賣場外脫口罩吃東西被舉發,也有勞工因工作場所無法用餐,在戶外脫下口罩吃早餐被罰情事。下周二即將微解封,大家關心戶外飲食的規範是否亦跟著鬆綁?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午在防疫記者會表示,考量疫情前提下,高市目前沒有開放內用,鼓勵外帶的用意是避免在室內脫下口罩有近距離接觸,造成傳染的風險,在三級警戒階段,所有口罩舉發事件都秉持這個原則。

依既定程序,發生脫口罩飲食事件時,他們會依現場舉證,檢視行為人是否在人潮擁擠,可避免卻不避免,如果當時已盡應盡義務,行為人在意見陳述時就會撤銷。但邊走邊吃或外帶時迫不及待在路邊吃起來,未善盡注意跟避免感染風險的責任,那就難以規避處分

潘炤穎說,現在雖然將要微解封,仍疫苗未覆蓋全民時,後一哩路要堅持住,包括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衛生習慣,都是讓台灣疫情在短短兩個月內可能控制的要素。關鍵時期,民眾對社區傳染風險仍應注意,尤其雙北來源不明,隱型傳播鏈可能透過南來北往會發生在身邊,所以仍要有所警惕。

陳其邁說,三級警戒適度鬆綁,但防疫擇措施在中央與地方並不因微解封而放寬。有些個案是否裁罰要看情境,如果勞工因為工作的地點無法飲食,選在空曠,不面對面且保持距離的地方吃飯,當然就不罰。三級警戒雖延長,希望這段時間市民能辛苦點配合。

微解封 口罩 防疫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