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禁中元普渡「三級會再延?」 指揮中心回應了

陳宗彥(右)表示,會與縣市主管機關討論,去年中元普渡有經驗,會分享經驗給社會大眾。記者謝承恩/攝影
陳宗彥(右)表示,會與縣市主管機關討論,去年中元普渡有經驗,會分享經驗給社會大眾。記者謝承恩/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宣布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並針對國內各行業及場所適度鬆綁。但針對宗教場所有條件開放,中元普渡活動仍禁止,有宗教人士表示,今年農曆7月半的時間是國曆8月22日,目前三級警戒只延長到7月26日。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今年普渡是8月初,還有一個月時間,一直到農曆7月還有一個多月,會持續觀察疫情

有宗教人員表示,若是擔心群聚所以禁止,那改線上開直播,把供品擺好,找一位道士來誦經,現場工作人員控制在三人以內,讓信眾上網看直播普渡,「這樣是不是就可以了?」陳宗彥表示,會與縣市主管機關討論,去年中元普渡有經驗,會分享經驗給社會大眾。

面對三級適度鬆綁,有民眾認為趁夏天「放鬆一下」,以免之後秋冬可能沒辦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態度仍維持跟過去一樣,每個國家的強度與疲乏與否,都要有適當拿捏、互為補足較佳。

普渡 疫情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