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林智堅:公園遊具、籃球場與運動中心暫緩開放

新竹市持續暫停開放遊具、涼亭等設施。記者張裕珍/攝影
新竹市持續暫停開放遊具、涼亭等設施。記者張裕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全國三級警戒再度延長,但中央宣布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場所,包含戶外風景區、健身房等場域可有條件開放,不過,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宣布,全市公園遊具、體健設施、籃球場與涼亭等設施仍暫停開放,新科與竹光國民運動中心也暫停開放至7月26日。林智堅說,防範疫情仍不可鬆懈,呼籲民眾體諒配合,遵守防疫措施。

但新竹市仍有部分景點鬆綁,市府說,新竹市立動物園、賞蟹步道、十八尖山將配合中央指引有條件開放,並嚴格落實人流管控、全程戴口罩、實聯制與保持社交距離

藝文館舍方面,玻璃工藝博物館、眷村博物館、黑蝙蝠文物陳列館、文化藝廊、鐵道藝術村採線上預約開放參觀。文化局也表示,圖書館將提供單一借閱窗口,並開放稅務局、演藝廳、柴橋活動中心等三處微型圖書館,歡迎市民多加利用。

市府表示,考量防疫三級警戒期間,10大行業等休閒娛樂場所關閉,高中以下校園維持暫停開放,長照據點、共餐維持暫停,市民活動中心、親子館、婦女館等公有館舍暫停借用;寺廟不開放入內參拜;補習班、社區大學、樂齡中心、長青學苑皆暫停服務;市府也表示,幼兒園、托嬰中心、保母原則暫停,若家長有收托需求可送托。

林智堅也說,感謝市民與民間單位,與市府合作防疫,共體時艱守護新竹市民;市府也表示,三級警戒延長,請市民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外出仍須全程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家庭、社交聚會不得超過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同住者不計)規範。

防疫 社交距離 實聯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