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宅在家防退化 長輩防疫當自強

疫情打亂長輩日常作息,但還是要注意運動。圖/123RF
疫情打亂長輩日常作息,但還是要注意運動。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打亂長輩日常作息,除了活動量減少,無法出門的影響還包括無形的心理壓力,久了容易悶出病來。

三軍總醫院日間照顧中心主任謝嘉娟表示,長者不出門首先活動力下降,接著易因肌肉流失導致退化疾病。一旦身體行動不方便,心情也跟著憂鬱、煩躁,身心相互影響,陷入惡性循環。

謝嘉娟說因為缺乏運動,即使肚子不餓,三餐時間到了仍然進食,輕忽三高慢性病的控制,她建議定時應用血壓計、血糖機等監控數字。

督促長輩運動,可鼓勵嘗試線上視訊軟體,邀親朋好友一起加入體驗線上運動樂趣。另外,睡眠時間也要固定,作息大亂容易引起自律神經失調。還有,別忘了補充維他命D和鈣質,彌補宅在家日曬不足,預防熟齡最常見的骨質疏鬆問題。

運動 自律神經失調 慢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