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認為微解封執行上有難度 侯友宜:維持警戒三級為標準

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度微解封,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這對管理者跟業者在執行上有困難,新北目前還是重災區,不能掉以輕心,目前仍維持警戒三級為標準,「管制為原則、放寬為例外、以戶外為優先」,繼續禁止內用、維持外帶,大部分場域仍維持關閉,僅開放博物館及藝文園區戶外空間。

侯友宜表示,昨天指揮中心指出,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26日,特別指引中談到要微解封的部分,對新北市來說,有幾個觀測指標,經過詳細檢討,認為在很多執行面上,對業者、管理者來說,在執行上都有非常高的困難,新北市在做法上要更一致性來處理。

侯友宜認為,雙北要共同做防疫,阻斷隱形傳播鏈,現在社區篩檢的個案很少,北市也在篩檢,每天有北農或是環南市場的個案新增,看到隱形傳播鏈還在社區內,面對有社區感染疑慮,要謹慎面對,他非常擔憂,加上疫苗接種率不夠,全台都不夠。

侯友宜表示,新北目前還是重災區,還在滾動式上下起伏,更要謹慎面對、步步為營,不能掉以輕心、不能冒進,目前仍維持警戒三級為標準,「管制為原則、放寬為例外、以戶外為優先」,在大原則底下,餐廳、市場、夜市、小吃店、美食廣場及超商用餐區禁止內用,維持外帶,因為飛沫傳播是很重要的感染練,要戒慎恐懼。

侯友宜表示,場館的部分持續關閉,包含圖書館、電影院、藝文中心、學校操場、國民運動中心、公有運動場館,除了八大行業第一時間關閉外 ,首先關閉的場館也是最後開放。

侯友宜表示,局部開放的部分為博物館及藝文園區,室內空間不開放,僅開放戶外空間,開放原容留人數40%,景區實施人流降載,從7月13至26日這14天,按照各類場所分階段、分梯次開放滾動式檢討,也會視狀況調整開放,新北疫情守的好,無後顧之憂,就哪些部份可以開放會做好調整。

解封 社區感染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