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微解封幼兒園續關 家長崩潰:送小孩去健身房上課?

全國三級警戒又從12日延至26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3日起「微解封」,適度鬆綁電影院、健身房、美食街、風景區等場所,但補習班、幼兒園卻未能開放引起廣大家長大反彈!灌爆衛福部臉書。家有幼兒的家長砲轟「上課不行?出去玩卻可以?」、「不能把小孩送去補習班,那就全送去健身房吧!」、「是不是處罰有小孩的人,早知道不要生」怒罵聲一片。

衛福部在臉書貼文指出,戶外鬆綁地點有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文化園區、駕訓班跟學校操場等,但是,安親班、幼稚園仍是停課狀態,讓不少又得上班又得顧小孩的上班族家長,早就吃不消,要上班還要自己顧小孩長達近兩個半月 。

許多家長留言詢問為何不能上課,「小孩不能上學卻可以出去玩、去看電影」、「小孩不能去幼稚園、安親班、補習班,家長怎麼辦?」、「只開放吃喝玩樂可以群聚,卻不開放安親班,要家長無薪請假照顧12歲以下小孩,邏輯真的很怪!」、「可以開放旅遊,但不能開放安親班?怎麼沒感覺到做決策時有考慮家中有小孩又要上班的民眾?」也有家長反應,「幼兒園老師本週、下週陸續打疫苗,但是健身房內的人不一定都有打疫苗。」此篇貼文已經有高達4,860則留言。

對此,教育部解釋,考量教學型態師生的互動緊密,易有染疫風險,加上新冠疫苗覆蓋率與效力考量,才決定暫不開放。

健身房 遊樂園 解封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