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微解封/朝天宮、龍山寺 暫不開放參拜

北港朝天宮(圖)、萬華龍山寺、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等香火鼎盛廟宇,都決定維持暫不開放入廟參拜。聯合報系資料照
北港朝天宮(圖)、萬華龍山寺、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等香火鼎盛廟宇,都決定維持暫不開放入廟參拜。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宣布十三日起微解封,有條件開放民眾進入宗教場所,台南市大天后宮已向市府申請開放香客進廟參拜,但北港朝天宮、萬華龍山寺、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等香火鼎盛廟宇,都決定維持暫不開放入廟參拜,大甲鎮瀾宮、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則表示收到公文再討論,請民眾等等。

內政部指出,第三級警戒尚未解除,宗教場所原則上仍不開放民眾進入,但若確信能做好防疫配套,擬具完整防疫計畫,報經同意後,可開放民眾入內祭祀、禮拜及參與小型靜態宗教活動,並限制室外的廟埕以每人一平方公尺為安全距離,凡進入宗教場所建築物裡面,每人前後左右至少距離一點五公尺,最多為九十九人。

國定古蹟台南市全台祀典大天后宮已申請開放香客進廟參拜,初步規畫由三川門進出,以計數器管制人流,超過六十人就暫停讓信眾入內,月老殿、註生娘娘殿、后德苑同一時間限三人參拜。安平開台天后宮總幹事林國明也表示已在準備提出開放申請。

近日雲林縣民透過臉書票選縣內應該解封的場所,北港朝天宮是縣民最希望解封場所。全國三級防疫警戒後,朝天宮將媽祖神尊請到中門,讓信徒在廟埕參拜,許多民眾希望趕快進廟親近神明。

朝天宮總幹事何宗霖表示,信徒來自四面八方,很難掌握人流與足跡,加上先前幾次確診者曾到廟參拜引起恐慌,能否解封或採取什麼方式適度開放要經董事會討論,目前傾向維持現狀。他說,最近廟方無大型宗教活動,普度要到農曆七月,但因許多神明會尚未過爐,是否採取變通方式會滾動式討論。

北市龍山寺目前僅開放前埕供信徒參拜,微解封後仍不開放信徒進寺內參拜。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表示,維持現狀比較適合。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秘書李國殿表示,廟內各廟殿室空間無法容納熱情信眾湧入,深入評估決定維持目前模式,僅能在廟外,盼老天保佑讓疫情早日落幕。

解封 防疫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