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一種釣蝦各自表述! 釣蝦場未開放但休閒農場不限制

釣蝦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釣蝦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目前仍將釣蝦場列禁止開放場所,但部分釣蝦場設立是農委會管轄的休閒農場範圍,或附設場域活動,這樣的釣蝦場能否開放營業?農委會表示,休閒農場的釣蝦活動,只要遵守降載、人流管制等休閒農場規範指引,並不會限制。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延長三級警戒,部分活動及場域有條件開放解封入場,包括森林遊樂區、休閒農場、山林步道等等;但部分場域仍維持三級警戒,包括八大行業、撞球場、休閒麻將館、釣蝦場、桌遊場所、社區大學、樂齡場所、會展場館、游泳池等。

以釣蝦場為例,釣蝦場仍為指揮中心禁止場所,但也有部分釣蝦場為休閒農場列管範圍,究竟是否能夠開放營運?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休閒農場中有各種設施,包括養雞養鴨、撈魚釣蝦,都在休閒農場的範圍內,但基本上只要不群聚,能夠維持場域個人衛生,休閒農場內部並沒有禁止不能從事釣蝦活動,只需要依照休閒農場的標準規範,有進行場域內的降載,單一入口管制,避免群聚、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都能遵守,基本上不會去限制。

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現階段尚未開放民眾從事各項水域活動,但部分休閒農場也會兼營娛樂漁船,從事海釣活動,是否也比照休閒農場規範開放?黃金城表示,海釣與休閒農場的性質不相同,還是必須看交通部的規範,現階段,農委會所管轄的休閒農場仍是以陸上活動為主。

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13日三級警戒微解封,農委會輔導休閒農場、森林育樂教育場域落實防疫,有條件開放提供國人放鬆療癒場域,休閒農場包含體驗、遊憩、住宿、農特產品展售、餐飲等服務,且具有開闊、綠色場域,訂定休閒農場防疫管理措施,重點在預約與實聯制、出入口人流與總量管制、工作人員安全防護、落實場域清消並提高高風險區域清消頻率、確診病例應變作業,以確保場域安全並避免造成社區感染

農委會表示,林務局與林試所先開放120條自然步道、17處國家森林遊樂區、3處平地森林園區、4處林業文化園區與台北植物園、福山植物園戶外場域;但室內展示教育場館、軌道設施包括阿里山林業鐵路、太平山蹦蹦車與烏來台車等,山屋與通舖型住宿設施,因不易維持足夠社交距離空間,暫不開放。

休閒農場防疫規範。圖/指揮中心提供
休閒農場防疫規範。圖/指揮中心提供
延長三級管制微解封,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限制部分場所開放營運。圖/指揮中心提供
延長三級管制微解封,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仍限制部分場所開放營運。圖/指揮中心提供

社交距離 社區感染 教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