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12日微解封網友揪團逛花園夜市 黃偉哲歡迎:傳咧等你

夜市是否開放內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再與中央討論,尊重中央決定。記者鄭維真/攝影
夜市是否開放內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會再與中央討論,尊重中央決定。記者鄭維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7月12日後微解封,許多中北部網友已點名要往南部衝,也有網友揪團要逛花園夜市,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受訪時表示,台南素來就是美食之都,「我們傳咧等你」(台語,我們準備好等你),只要大家配合防疫規定,包括戴口罩、量額溫、三罩一套等,歡迎來逛夜市。至於夜市是否開放內用?黃偉哲表示,會再與中央討論。

台南「大大武花大武花」是大東、武聖、花園夜市周一到周日營業時間的口訣,台南夜市從5月25日開始暫停營業,將近1個半月無法做生意,攤商苦不堪言,黃偉哲表示,夜市只要提出防疫計畫書,核可後即可在12日之後復業。

對於台南將開放夜市,已經有網友號召要來逛花園夜市,黃偉哲表示,台南素來就是美食之都,夜市也是台南生活文化其中之一,「我們傳咧等你」,大家來須配合相關防疫規定,包括戴口罩、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量額溫等,攤販則要「三罩一套」,戴手套、口罩、面罩及食物有遮罩。

至於民眾關心是否能內用,黃偉哲說,原則上希望大家外帶,但若中央對於餐廳微解封,勢必會引起討論,因為在室內的餐廳都可開放內用,夜市是在室外場所為何不能內用?與其等到事情發生後大家才爭論,不如在事前統一規畫好,所以台南市政府會向中央反映該問題,尊重中央決定。

口罩 防疫 解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