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入境普篩未全面2採 蘇貞昌:隔離14+7天最嚴謹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今到屏東縣枋山鄉、枋寮鄉了解疫情情況,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一)說明枋山鄉疫苗施打情況。記者黃義書/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二)今到屏東縣枋山鄉、枋寮鄉了解疫情情況,屏東縣長潘孟安(左一)說明枋山鄉疫苗施打情況。記者黃義書/攝影

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高雄、桃園等地方政府呼籲入境旅客普篩可以做到兩次。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說,普篩常有偽陰、偽陽,會讓偽陰的人的以為沒事,反而趴趴走,隔離才是最安全,隔離後還要做PCR,是最嚴謹的,目前為止大家都很配合。

蘇貞昌今到屏東縣枋山鄉、枋寮鄉視察屏東縣疫情,被問到入境不全面普篩原因,是因為量能嗎?蘇貞昌說,量能足夠,現在做的比普篩更進一步,所有入境旅客都要隔離,不能回家,到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隔離,不只隔離14天,是14加7天,出來時,再PCR一次,自主管理7天後,也還要再PCR一次。

他表示,疫情漸漸穩定,不要因為悶久了,就統統跑出來,這樣不好,請大家再忍耐,用14天換來正常生活。

對地方政府用簡訊實聯制疫調,結果資料量大、提供難度高情況,蘇貞昌說,在沒有簡訊實聯制之前,每個店家前面放紙、筆,每一個人都握那一支筆,都摸那一張紙,反而麻煩又危險。實聯制之後很簡單「嗶」一下,清清楚楚「嗶」的資料,經過一定時間後會自動銷毀。

蘇貞昌說,若真的有發生任何狀況,經由簡訊實聯制,馬上清楚知道,政府或者其他單位不可能拿去亂用,相關做法、技術方面,唐鳳政委也有完整說明,「簡訊實聯制方便又安全,請大家放心」。

簡訊實聯制 PCR Delta變異株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