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賈永婕捐贈HFNC起效用 病患不用插管還能跳恰恰

賈永婕興奮在臉書貼出病患使用她捐贈的HFNC後,不但不用插管,還能一邊聽音樂一邊跳舞。圖/擷至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興奮在臉書貼出病患使用她捐贈的HFNC後,不但不用插管,還能一邊聽音樂一邊跳舞。圖/擷至賈永婕臉書

藝人賈永婕日前募資捐出3百多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許多醫院、病患因此受惠。賈永婕今日下午興奮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台北慈濟醫院有名病患因為使用她送的HFNC,非但不用插管,還能在病房內跳舞,引起廣大迴響。

一般來說,若肺部惡化相當嚴重時就必須插管治療,並入住加護病房,但有些民眾其實病情並沒有那麼嚴重,若有HFNC,便可以維持呼吸功能,避免插管的的痛苦及風險。

台北慈濟醫院在此次獲得賈永婕捐贈的15台HFNC,全部都拿來協助新冠肺炎確診者治療,不只讓病人免於插管,還節省了許多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力。

慈濟醫院整合醫學科醫師廖健富表示,有一名60歲病患在6月5日入院治療,當時他肺部狀況變差,需要的氧氣流量越來越高,已使用了氧氣面罩的最高流量,但又還沒有達到插管的程度。

院方利用賈永婕提供的HFNC給予為患者治療,同時給予類固醇等藥物,他的狀況逐漸好轉,幾天後精神跟呼吸都有明顯改善,直到這兩天開始可以活動。

這名病患剛開始先走路復健,後來狀況變得更好時,開始在病房內聽著音樂跳起舞來,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將這段畫面傳給賈永婕後。

賈永婕開心將影片po上臉書,並說「報告我所有的神隊友,這個病人是重症患者原本要插管治療,HFNC 取代插管,他好像在跳恰恰復健跳起來,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大家都要有信心我們一定可以度過的。」

加護病房 HFNC 新冠肺炎 類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