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林昶佐表決反對公開3+11會議紀錄 網轟:還說挺萬華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本報系資料照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本報系資料照

「3+11」爭議延燒。立法院昨天進行紓困4.0預算案審議時,國民黨團提出主決議,要求釐清「3+11」決策過程,表決結果62票反對居多數,全案不通過,其中也包括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由於林昶佐的選區位於萬華,林的臉書隨即被灌爆,有網友表示,「連3+11都不敢查,還敢說要挺萬華」。

林昶佐臉書回應,對於3+11決策「查啊怎麼不查,昨天立法院綠、藍、白、黃四黨都一致同意由行政院來調查了,調查結果還要報立法院。今天卻還是有人要換提案搞表決、用表決畫面帶風向。都這樣搞幾年了,搞壞多少重大議題了,現在連防疫都不放過」。

立法院17日朝野協商時,朝野對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所提主決議達成共識,要求行政院就「3+11」決策釐清過程,3個月內成立調查小組,提出書面提出書面調查報告給立法院,並對確診往生者家屬提出家屬提出相關慰助機制。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所提另一主決議案則指出,有鑑於4月15日疫情指揮中心拍板,機組員檢疫從原先的「5+9」放寬為「3+11」,不久後即爆發機組員染疫,華航諾富特飯店發生群聚感染,迄今疫情大失控,確診死亡人數不斷攀升,錯誤政策比貪汙還可怕。因此要求指揮中心應提供4月13日完整的議紀錄(含錄音錄影錄)、防疫及疫苗決策相關會議之主持人、成員及歷次會議紀錄影本及防疫相關決策會議之會議規則。該案朝野協商無共識,進入院會表決時,林昶佐投下反對票。

儘管有作出說明,但林昶佐臉書依然被灌爆,近2000條留言批評林在「3+11」議題投下反對票。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留言,「為何對於公開3+11投下反對票?委員你對得起萬華選區的民眾嗎?他們承受了多少抹黑和污衊,你為何不替他們討公道?請你公開道歉!」也有網友說,「連演都不演,直接投反對票?」、「你可以選擇不投票,但是投反對票,你對不起萬華投你的選民」、「敢投反對票就不要刪留言,還好你離開時代力量了,沒丟時力的臉」。

但也有網友說,「防疫重要時刻,藍營不秀一波給大家看,就沒有辦法讓別人覺得自己有在認真做事」。

萬華 防疫 諾富特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