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今起實施 疫情期間猝死一律進行PCR檢驗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取自網路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取自網路

本土疫情仍嚴峻,日前發生幾起民眾猝死後才確診的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疫情期間猝死者一律進行PCR檢測,雙北從今天開始實行,其他縣市將視疫情需要跟進。

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上表示,疫情期間,猝死一律進行PCR(核酸)檢測,至於執行方面,行政相驗由醫師進行,司法相驗由法醫採檢,相關費用由防疫費用支出,對於死亡個案相驗,現行的法規適用上沒有問題,有相關依據和準則,縣市政府或縣市警察局有列出相關標準。

陳宗彥說,雙北從今天開始實行,其他縣市將視疫情狀況再決定。

媒體提問執行相驗的人員是否列入優先施打對象,陳宗彥說,昨天疫情中心已經宣布,執行相驗的法醫和檢察官已經列入疫苗施打對象。

疫情 猝死 PCR 採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