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端午控制公共運輸不要回家 柯文哲:問題是要撑多久

北市公車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公車示意圖。本報資料照片

明天開始端午三天連假,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指出,這是他最擔心的,怕大家趴趴走,造成感染很多,他呼籲市民,疫情好不容易在雙北壓制未來,拜託大家再忍耐一下,等疫情低到一定程度,數量少就可以單一解決,回復到一年前的防疫狀態。

柯文哲也說,端午不要回家,幾乎把公共運輸控制,雖然可以控制,但問題要撑多久?防疫、經濟如何濟得平衡?

不過柯文哲仍說,希望大家多打電話問候親人,在家不是不要躲在山洞,不要群聚打麻將,他發現,台北市很多感染是打麻將來的。

之前的市場,一周採買兩次,讓大家養成習慣,未來電商物流會開始推,取代傳統市場,讓民眾習慣在網路上買東西,未來電商加物流是北市產業局的重要工作。

柯文哲說,市場管制,不要讓辛苦的警察站市場路口,一個個檢查身分證,北市要科學、要進步,他鼓勵台北市民下載台北通,有身分證資料,掃一下QRCode就可以進來,「警察伯伯」就不需要檢查身分證,增加工作負擔。

柯說,民眾出門採買,帶身分證是基本配備,在台北市鼓勵市民用台北通,外國人沒有身分證就用居留證, 另外,南門市場有更高級的,可測體溫、實聯制,符合單雙日規定,一氣呵成。

北市局資訊局長呂新科說,北市已經開發實聯與人流管制的資訊站,可達到低接觸、低人力部署的目標 ,系統同時支援實聯制登入、人流管制和測體溫、口罩偵測等,還有消毒作業,讓市場容留人數有一定統計,民眾只要出示台北通或身分證、居留證,系統會自動感測體溫、口罩,完成實聯制管控和人流控制,第一階段會建在南門中繼市場,共有5台,再滾動式修正、優化。

圖/北市府提供
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 實聯制 防疫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