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因應端節返鄉防疫 中市府設消毒門、發提醒簡訊

新冠肺炎疫情緊張,面臨即將到來的端午節連假,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除在大眾運輸重要場站設置消毒防疫門外,也與電信公司合作,於各大交通要道邊境發送提醒簡訊做好防疫。

端午節連假即將到來,面對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中市政府對端節跨區移動嚴陣以待,市長盧秀燕下午在台中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宣布,市府將採取端午節防疫專案,規劃多項風險控管措施。

盧秀燕表示,市府將於連假期間在台鐵、高鐵等重要交通場站設置「消毒防疫門」,旅客下車進入台中前先通過「消毒防疫門」全身消毒及量測體溫,體溫如超過攝氏37.5度,將由防疫計程車送往醫療院所快篩站安排快篩,市府也將登錄追蹤,讓旅客進入台中風險降到最低。

對於將進入台中市的民眾,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市府與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攜手合作,於台中市各大交通要道及大眾運輸車站的邊境,劃定範圍發送貼心提醒簡訊,於連假期間行經台中聯外道路及重要交通運輸節點的民眾,將可能收到簡訊,提醒民眾非必要勿外出並加強自主健康管理,保護家人,也守護這個城市。

盧秀燕除了呼籲端午節儘量不要返鄉跨區移動外,也呼籲台中市民儘量不要出門,市府會在各熱門景點設置景點疏導隊,請大家不要聚集,端午節假期還是好好待在家。

此外,盧秀燕也向中央建議,雖疫苗施打優先順序,是由中央規劃,但包含殯葬、媒體、交通業、保全、義消、義警、義交等許多接觸人群的行業,盼中央考量特殊性列為優先施打對象。另外,疫情影響國人捐血意願,她也呼籲大家一同伸出援手,「捐血有您,愛不止息」。

台中 防疫計程車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