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為什麼75%防疫酒精 標籤上標示「未滅菌」?

75%防疫酒精是否經過「滅菌」過程,並不影響居家清潔使用。圖/摘自台灣菸酒官網。
75%防疫酒精是否經過「滅菌」過程,並不影響居家清潔使用。圖/摘自台灣菸酒官網。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導致75%防疫酒精需求恐急,但是不少民眾也發現,台灣菸酒公司所生產的75%防疫酒精,標籤上標示著「未滅菌」,究竟是為什麼?

台灣菸酒公司指出,現在台酒所生產的防疫清潔用75%酒精,是針對新冠肺炎防疫期間,使用台酒現有設備所特許生產的酒精,因為沒有經過藥廠的滅菌製程,所以標籤上標示著「未滅菌」。

台灣菸酒公司表示,一般來說,75%防疫清潔用酒精對微生物(如細菌、病毒…等)的蛋白質外殼穿透性,比95%優質酒精來得好,因此一般以75%酒精溶液做為清潔使用,是否經過「滅菌」過程,並不影響手部清潔、居家清潔等日常使用。

不過台灣菸酒公司同時提醒民眾,75%防疫酒精僅適合作為防疫清潔使用,並不建議做為醫療器材及有傷口皮膚的消毒殺菌使用。此外,75%酒精還是具有危險性,且酒精會刺激眼睛、皮膚、呼吸系統,儲放時應放置在陰涼且通風良好處,並緊蓋容器。

新冠肺炎 酒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