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確診者4成家戶感染 新北備防疫旅館、檢疫中心近3千間

新北防疫旅館已達1898房,再加上集中檢疫中心1062房,共提供2960房的防疫量能。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新北防疫旅館已達1898房,再加上集中檢疫中心1062房,共提供2960房的防疫量能。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新北市確診者達4442例,且分析3天內確診者其感染原4成為家戶感染,除了確診者需要前往集中檢疫中心,有接觸的家人無法分別隔離,就需前往防疫旅館。但新北防疫旅館數先前遭到批評數量不夠,其實新北防疫旅館已達1898房,再加上集中檢疫中心1062房,共提供2960房的防疫量能。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旅宿業的相關統計,新北市旅館房間數1萬3793房,全國排名第4,總旅館房間數次於台北市4萬2982、高雄市2萬4463、台中市2萬3257,略多於桃園市1萬3043。新北總量數低於北、高2市,也讓招募防疫旅館面臨困難。

不過,新北5月初防疫旅館原有1079房,新北觀旅局不斷與業者聯繫後已增加至1898間,此外新北也在5月中開始徵調集中檢疫中心,約2周時間內也成立1062房給無症狀、輕症病患使用,同時有醫護、警察、後勤等人員進駐。

防疫旅館要徵用多少才足夠,新北觀旅局認為要視供需問題,關鍵在於使用率、空房率。今年初疫情尚未嚴峻時,防疫旅館提供給返國民眾入住隔離,新北使用率達到5成,但疫情爆發後返國人數減少,新北使用率則降到2成多。

新北觀旅局指出,新北維持4至5成的空房數,避免臨時出現大量需入住防疫旅館情形,但也不過分匡列,避免造成過多狀態下,使得業者因為配合政府政策滯銷,卻要多付出相關預備使用的清掃、服務人力等,導致產業折損越大。

除了準備防疫旅館、集中檢疫中心外,新北也提供167房給醫護免費入住;另外新北日前也宣佈,中低收入戶有確診者尚未送至集中檢疫所、被匡列居家隔離、解除隔離需居家隔離其中1條件,既可免費入住2500元以下的防疫旅館。

防疫旅館 集中檢疫 檢疫中心 確診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