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身體每天都在接觸毒素,如何減少中毒機率?顏宗海分享個人排毒秘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兵推明登場 市府:包山包海、四大重點

柯文哲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明進行疫情四級警戒兵棋推演,市府指出,內容包山包海,有四大重點,分別是交通管制範圍、方法、程度,以及隨著交通管制,相對民生物資如何供給,還有隨著疫情擴大,醫療量能如何擴充、配套支援。還有就是弱勢民眾關懷和心理建設。其他項目還有消防、停課配套,也會精準深入討論。

柯文哲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中指出,外界認為北市防疫有控制住,進行四級兵推的目的是什麼?柯文哲說,台北市疫情目前維持平盤,控制好可以壓下去,但現在在台灣每個地方,有潛藏感染源,所以要做最壞打算、最好準備,現在戰線被突破、戰火燒進來,過去累積一年經驗,所以把四級兵推拿出來檢討做精進。柯文哲強調,不是台灣疫情變差了 ,而是這次危險迫在眼前,還是做好準備比較好。

另外,新加坡防疫醫生林韋地提出兩點建議,包括台灣要盡快封城,以及需要盡速協調公共空間,像是體育場規畫出輕症的防疫中心。對此,柯文哲表示,若在一年前沒有疫苗的時代,可能就要慎重考慮這個方式,要徹底解決的話,這是一個方法,這像是集權權國家的做法, 一年前沒疫苗,他會慎重考慮,但目前全球施打18億支疫苗,與其用這個方式,不如打疫苗解決掉。

柯文哲說,按照集權國家的做法,先停止工作3個禮拜、大家都不准動,就停市停班停課,除了送食物到你家,有發燒就拉出來,熱區普篩、陽性抓起來。以類似方艙醫院的集中營方式,管理防止傳染其他人,時間到死了就死、沒死掉就全部康復,疫情就會結束了,一年前沒有疫苗的時代,遇到很難纏、要封城解封好幾次,徹底解決疫情這是個方法。

柯文哲說,林醫師的策略在一年前是合理,因為當時沒疫苗,但現在全世界18億疫苗,是實際存在的,與其用這個方式,不如打疫苗解決掉。

防疫 封城 普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