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逾1100名退休職醫護報名 柯文哲:感謝國家危難願幫忙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徵召退休、退職醫護人員,加入防疫行列,柯文哲今天說,昨網路號召之後,已經有超過1100名退職退休醫護人員報名。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徵召退休、退職醫護人員,加入防疫行列,柯文哲今天說,昨網路號召之後,已經有超過1100名退職退休醫護人員報名。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徵召退休、退職醫護人員,加入防疫行列,柯文哲今天說,昨網路號召之後,已經有超過1100名退職退休醫護人員報名,北市府後續會打電話通知,因為之後還需要經訓練才能上戰場,柯也感謝醫護人員,「謝謝大家,國家危難時,願意出來幫忙」。

副市長黃珊珊說,這1100名退職退休醫護人員,後續會安排受訓內容,未來將進駐加強版的防疫旅館,預計可能需要一周訓練,會採安心集中檢疫所既有的醫護,由既有的醫護人員,帶著新加入的醫護人員上線,會在不同的防疫旅館訓練,最短時間上線。

對於有地方基層,盼台北市能公布各行政區的確診數,黃珊珊說,台北市除萬華區,其他行政區確診數不多也平均,但若有需要的話,北市府後續會上網公告。

至於目前的不戴口罩等開罰勸導數,黃珊珊說,到昨天為止,台北市已經有勸導、開罰件數達283件。昨天開始,警察局也全面授權,由轄管的場域開罰,警察局、衛生局都會授權開單,會加強訓練。

至於目前台北市的防疫旅館,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說,目前台北市的防疫旅館有103家,提供約6400床位;至於加強版的大型防疫旅館作為集中檢疫所,目前已經有2家業者合作,提供房間數約250床,明天開始,也會陸續邀新的防疫旅館加入,收住快篩陽性的民眾。

對於中央將發警示簡訊,柯文哲說,依照足跡,再確診案例幾過的地方,發警士簡訊,柯文哲說,接到簡訊的民眾不用太恐慌,代表需要自我管理,代表曾經有機會被感染,疫調代表這是危險群,第一自我管理,第二有症狀就來快篩,但不用太緊張。

醫護人員 防疫旅館 柯文哲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