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戶外勞工脫口罩吃飯 陳時中:不適合開罰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外出須全程戴口罩,但戶外勞工在外用餐恐面臨開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將與地方討論,但此狀況不適合開罰。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遍及多數縣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皆升至第三級,外出須全程戴口罩,若未沒戴口罩者可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3000元至1.5萬元。

媒體在今天疫情記者會上提問,許多餐廳為了防疫取消內用座位,餐點改為外帶,許多戶外工作者無處用餐,只能在外脫口罩吃飯,若被開罰該怎麼處理。

對此陳時中回應,要與地方政府討論,對於在外勞工沒有地方吃飯,該如何安排,這種狀況下不適合直接開罰。

陳時中也重申,全國疫情警戒升級,務必要落實戴口罩、勤洗手並保持社交距離,最好避免外出,尤其是沒必要的外出,聚會也要減少。

陳時中也向全民喊話,這段時間確實會有點悶,希望民眾忍耐一段時間,等待疫情過去。

疫情 陳時中 新冠肺炎 勞工 第三級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