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升! 陳時中:採訪時可塑膠袋包麥克風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各地接爆出確診者。而記者各地採訪暴露於高風險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則祭出「記者採訪注意事項」。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各地接爆出確診者。而記者各地採訪暴露於高風險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則祭出「記者採訪注意事項」。 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各地接爆出確診者。而記者各地採訪暴露於高風險中,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則祭出「記者採訪注意事項」,要求記者「擠在一起堵麥」,將麥克風噴酒精,「最好能用塑膠袋包起來」,下一個採訪者才會安全。

陳時中說,到醫院、篩檢站採訪的媒體,對可能的接觸者近距離訪問,是非常高風險的行為,「這個人可能下個小時就被列居家隔離」,且訪問這些高風險的人只是零星片段感覺。

因此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記者採訪注意事項,包括以供訊或推派代表採訪,避免群聚風險。另外,應確認當面採訪對象無症狀,且非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確診者。若曾接觸確診者15分鐘以上,請留在家中自我隔離,等候衛生單位通知,無立即就醫需求勿離開住所。

陳時中也宣布,禁止記者進入或靠近醫療院所、集中檢疫所、篩檢地區或已公布確診個案可傳染期内公開場所等地區探訪,M以減少感染風險;有症狀者暫停採訪工作。

陳時中說,採訪時應徹底落實個人防疫,室外及室內保持社交距離,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各單位防疫措施;受訪者也應佩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0日14:00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主持。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20日14:00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主持。記者楊雅棠/攝影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