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獨/即起全民可零接觸就醫 4012家醫院診所有視訊診療

視訊診療看診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視訊診療看診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日益嚴峻,大醫院紛紛宣佈降載、暫停非必要醫療,台大醫院今上午宣布急診只收急重症。面對這些劇烈變化,許多需要看檢查報告、慢性病回診、苦於其他身心不適的民眾,如何兼顧防疫與健康?對此,健保署即時作出反應,即起全國醫院都可自行開設「視訊診療門診」,診療後也可以由家人代領藥或送藥,相關給付都比照實體門診,若爭取到紓困特別預算也會加成給付。

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因為現在很多人不敢去醫院,所以因應疫情升溫,將原推行視訊診療的院所、對象,都做了更具體、更放寬的修訂。醫務管理組專門委員韓佩軒表示,疫情之初,醫事司將視訊診療的對象納入了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居家檢疫這三類人,今年第二次放寬給在醫院就醫的穩定慢性病患。

韓佩軒表示,5月中第三次放寬,5月28前,全國醫療機構,不限醫院或診所,只要是經過衛生局指定,就可以開設視訊診療門診。民眾可先查院所名單,透過網路或電話去掛此門診,並依照醫療院所的指示去使用,就能完成零接觸診療。目前名單上已有283家醫院,3729家診所,共4012家醫療院所,其他希望加入的院所,都可以向所在地衛生局申請。

至於領藥,可以由家屬或代理人至醫療機構繳費、過卡、領藥,或是由醫療機構藥師將藥品送到病人住所並收取掛號費及部分負擔。送藥成本的藥事服務費會加成計算,視訊診療費與實體相同,也會爭取經費給予加成。

因應COVID-19疫情之視訊診療須知(含醫療機構名單、教學影片、問答集)

https://www.nhi.gov.tw/Content_List.aspx?n=1482911120B73697

視訊診療領藥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視訊診療領藥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視訊診療掛號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視訊診療掛號流程。圖/健保署提供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