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10大抗疫專家今起遠距救急 部桃院長徐永年教安全就醫

部桃院長徐永年提醒疫情期間的安全就醫事項。記者曾吉松攝影
部桃院長徐永年提醒疫情期間的安全就醫事項。記者曾吉松攝影

新冠肺炎本土案例日日暴增,醫院已出現院內感染死亡個案,呼籲民眾非必要疾病得延後就醫,「醫院真的危險嗎?」「疫苗打不到,該如何保護高風險的長者?」度過44天部桃疫情危機的衛福部桃園部立醫院院長徐永年,將首次現身解惑「醫院真的危險嗎?安全就醫指南」。

因應升溫疫情,民眾面臨身心巨大壓力,聯合報、元氣網、WaCare遠距健康平台聯手開出「疫情緊急,遠距救急」線上live衛教課程,今天起至27日起天天免費開課,十位專家橫跨公衛、感染、運動、護理以及藥師等領域,希望陪伴民眾度過疫情警戒期。

徐永年24日受邀參與線上課程,他直指,這波疫情為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更高,無症狀個案多,勝過部桃事件的美國變種病毒株,一般人難以辨識感冒、肺炎或染疫,他提醒「家中老人只要會喘,就趕緊送醫」。

但疫情期間醫院真的危險嗎?徐永年指出,安全就醫務必要做到兩原則,一是「口罩戴好戴滿」,二是「手部隨時消毒、勤洗手」,直接用手指去碰觸電梯數字按鍵是大忌諱,醫院內商店傳染風險也高,隨時想到用酒精消毒、肥皂洗手就對了。

此外,徐永年表示,疫情期間需要化療、洗腎以及如主動脈剝離急症病患,不能間斷到醫院,例如部桃針對這群需到院就醫病患,要求先快篩再做醫療處置。他還將在線上課程提醒長者最容易忽略的大小事。

課程採用「線上」以及「即時」兩大特點,民眾均無需外出,且可即時與專家互動。其中包括衛福部桃園部立醫院院長徐永年將首次現身,解惑「醫院真的危險嗎?安全就醫指南」、北榮心臟內科醫師鄭浩民談疫情上升造成胸悶不適,該怎麼處理,還有成大醫院老人科主任暨感染科主治醫師張家銘告訴大家「該如何保護長者?老人該打疫苗嗎?」等主題。此系列線上課程完整課表、時間可查詢元氣網:https://pros.is/3gamvr或是WaCare遠距健康平台:https://reurl.cc/9ZMYLV

疫情緊繃,健康專家線上支援衛教課程,讓民眾居家期間可以減少焦慮。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緊繃,健康專家線上支援衛教課程,讓民眾居家期間可以減少焦慮。本報資料照片

英國變種病毒 快篩 線上課程 變種病毒株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