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醫療+布口罩較能阻病毒? 陳時中:能換氣戴幾層都可

國中會考今登場,昨天考生戴起口罩手持電風扇,在炎熱的天氣和疫情威脅下看考場。記者林俊良/攝影
國中會考今登場,昨天考生戴起口罩手持電風扇,在炎熱的天氣和疫情威脅下看考場。記者林俊良/攝影

美國疾管局(CDC)發布報告指出醫療口罩多載一層布口罩,能有效阻絕9成以上的病毒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現在提供給大家的醫療用口罩足以防範,就算在醫療單位也足夠,指揮官陳時中笑說,其實多戴什麼的,只要換得了氣,多戴幾層都可以。

美國有一名華裔醫師昨天於臉書發文,警示台灣「防疫觀念太過陳舊」,於街道噴灑消毒水其實毫無作用,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只靠量體溫防疫,但其實大多數確診者並不會發燒,而且美國CDC發布報告指出,在醫療口罩外層多戴一層布料口罩,能有效減少超過9成以上的病毒傳播,只是台灣卻很少人知道。

張上淳表示,基本上提供給大家的醫療口罩就應該可以足夠防範,美國可能有一段時間因供應量的考量,若醫療外加布口罩效果可能更好,但他也坦承,「這當中的邏輯,我不清楚這個目的想要做什麼?」

陳時中表示,醫療用口罩都是經過食藥署檢驗合格的,防疫一定是夠,多戴外加布口罩,若能夠換得了氣,也是沒關係,反而要擔心換氣換不過來反而拿下來,風險增加,可能變成防疫破口。

醫療口罩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