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本土病例暴增!蔡英文指示:中央地方視訊會議 協調防疫作為

蔡英文總統表示,疫情嚴峻,要拜託全體國人及在台灣的外國朋友嚴守防疫指引,團結守住台灣。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表示,疫情嚴峻,要拜託全體國人及在台灣的外國朋友嚴守防疫指引,團結守住台灣。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今天單日新增180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蔡英文總統臉書表示,疫情嚴峻,要拜託全體國人及在台灣的外國朋友嚴守防疫指引,團結守住台灣。

蔡英文指出,經過昨天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各部會連夜討論,今天早上相關首長向自己報告後,有兩點指示。第一,請蘇貞昌統籌中央各部會團結一致,在指揮中心的專業指引下,共同面對這一波疫情挑戰。政府要用最大防疫能量,最小干擾生活,守住這一波疫情。第二,請蘇貞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與各縣市首長召開視訊會議,協調中央地方防疫作為,中央地方團結一心,確保全國民眾健康安全。

蔡英文說,行政院稍早也做出兩點重大宣布,包括宣布全國施行新的因應措施,強化防疫;5/15-5/28台北市、新北市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並發布9大防疫指引,相關資訊請大家參考圖卡,並協助通知每一位親友。

蔡英文表示,防疫關鍵時刻,也要告訴國人幾個重點,包括防疫物資(如口罩、酒精、防護面罩、全身防護衣、隔離衣)及醫療整備能量,經過一年多都有充足的準備;民生物資也有充足準備(如衛生紙、泡麵),不必為了搶購而增加群聚風險;疫苗正在陸續施打中,後續的外購疫苗交貨、國產疫苗生產也都在進度上;請以官方資訊為主,未經查證的訊息要保持謹慎,勿傳播;最重要的事情是嚴格遵守防疫指引。

蔡英文指出,台灣有能力也有信心,請國人不必過度恐慌,一定要保持沉著、冷靜和團結,「只要我們互相提醒、互相扶持,台灣一定會再次度過難關」。

防疫物資 疫情 新冠肺炎 第三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