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進入三級警戒 新北市府宣布防疫指引及準則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府下周起分組分區辦公。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府下周起分組分區辦公。圖/新北市府提供

昨日疫情報出180名本土案例,雙北即日起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新北市稍早宣布防疫指引,表示即日起到28日,民眾外出時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等。另外,新北市也公布準則,包括全市各里里民活動全面暫停、鼓勵雙北捷運及公車電子票證記名制等。

新北市府表示,九大防疫指引從即日起維持到28日,包括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停止室内5人、室外10人以上的家庭聚會(同住者不計)和社交聚會;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自我健康監測(有症狀應就醫);營業場所及洽公機關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之防疫規定,落實個人及工作場所衛生管理,啟動企業持續營運因應措施;全面禁止進香繞境活動、平安餐會、聚會,其他宗教活動實聯制及餐飲場所應遵守實聯制、社交距離、隔板並採梅花座等防疫措施,無法落實則採外帶;婚、喪禮應落實實聯制;公共場域、大眾運輸加強清消。

另外,針對新北市境內,同樣也有公布第三級警戒準則,包含全市各里里民活動全面暫停;維持學校基本上課、基本照顧外,其餘活動暫停;熊猴森公園即日起停止開放,其他公園遊戲器具、涼亭等加強清消,如無法有效管制人流必要時關閉;鼓勵雙北捷運及公車電子票證記名制;市府啟動分組分區辦公;市府大樓、各區公所及市府所屬機關辦公場所等洽公人流管控,區分辦公與為民服務區,洽公民眾暫停進入辦公區,為民服務鼓勵線上申辦,大樓出入落實實聯制,每日檢討,增加清消。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