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疫情三級警戒! 蘇益仁示警:守住醫學中心

蘇益仁表示,社區感染下階段就是防堵醫療體系,開業醫師要將病患轉介至醫院。因此,轉介的系統非常重要,指揮中心要去訂定轉介流程,不讓醫療體系被嚴重影響。本報資料照片
蘇益仁表示,社區感染下階段就是防堵醫療體系,開業醫師要將病患轉介至醫院。因此,轉介的系統非常重要,指揮中心要去訂定轉介流程,不讓醫療體系被嚴重影響。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舉行行政院記者會,公布昨天單日新增180例本土確診。本土染疫擴大,未來無症狀或輕症者若住院就醫,恐讓台灣醫療體系崩潰,前疾管局長蘇益仁今天表示,社區感染下階段就是防堵醫療體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定訂轉介流程,避免醫療體系受挫,「把醫學中心作為最後一道防線,絕不要讓它崩潰,勿變成日後的轉介地。」

面對輕症者恐癱瘓醫療院所,蘇益仁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社區感染下階段就是防堵醫療體系,開業醫師要將病患轉介至醫院。因此,轉介的系統非常重要,指揮中心要去訂定轉介流程,不讓醫療體系被嚴重影響。

「我比較關心醫療中心,不要變成日後的轉介地。」蘇益仁說,輕症者主要是需要有隔離的地方,可能不太需要複雜的治療,頂多是呼吸、氧氣不足的狀況,一般的區域醫院或感染專科、專業醫院都可以做隔離。

蘇益仁指出,確診者若轉介到醫學中心,可能會有醫療崩潰的情形,萬一像部桃、和平發生院內感染,對整個醫療服務影響甚鉅。此外,醫療體系負擔太大的原因之一,就是重症的一般病人,例如心臟病、中風、需開刀者,所以要把醫學中心留到最後一線,不要讓它崩潰;若一般院所專業人力不夠,就由醫學中心去支援。

至於未來是否放寬解隔離標準,以降低醫療體系壓力?指揮中心指引指出,如果患者發病10天以上,且症狀緩解至少3天者,兩採陰性或一採陰加上一採Ct值34以上,以及兩次採檢Ct值需34以上,即可解除隔離。

中區防疫指揮官、中國附醫感染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受訪指出,指揮中心放寬解隔離標準,專家會議先前討論,輕症確診者若身體沒什麼大問題,集中檢疫至少10天以上、無症狀解隔離,現階段居家隔離還是有風險在。目前集中檢疫現階段量能還夠,根據疫情滾動式調整。

社區感染 居家隔離 醫學中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