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陳時中:雙北5月15到28日 升第三級警戒

確診者足跡續增,許多地方都在消毒。本報資料照片
確診者足跡續增,許多地方都在消毒。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行政院長上午臨時舉行記者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天單日就有180個本土確診案例與5個境外確診案例。有鑒於新北市、萬華等疫情熱區陽性的篩檢率都偏高,從原先的0.5%提升到3%到10%不等,因此雙北市警戒等級從15日起到28日升級為第三級警戒,為期兩週。

陳時中表示,在疫情熱區風險提高的狀況下,現有的疫調防堵已經有所不足,要提升到社區警戒,具體措施包括全國休閒娛樂場所全面關閉、宗教部分,全面禁止進香團、遶境,其他部分也應該落實實名制及社交距離;中小學停止對外開放;社團一切交接活動也不准辦理。

陳時中說,雙北提高防疫等級的精神是要減少流動風險,減少聚會規模,強化防疫新生活,基於這些原則,呼籲民眾外出全程戴口罩,避免不必要移動,停止十人以上聚會,有症狀一定要就醫,進行採檢。

陳時中指出,180人中有43例在萬華,並表示熱區的感染力確實發現與其他地方不一樣。

至於立法院是否停止開會,陳時中則表示,預期立法院會遵照相關管制辦法來開會,將尊重立法院的決定。

陳時中 疫情 防疫新生活 第三級 新冠肺炎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