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第一波國產疫苗 高端、聯亞力拚7月底供應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總統蔡英文13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後發表重點談話,談到向國外訂購的新冠疫苗,6月後會進入分批交貨期,而國內疫苗研發已經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收尾工作,預計7月底可以開始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而國產新冠疫苗目前主要由高端疫苗、聯亞生技、國光生技(4142)三家大廠負責。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民眾爭相搶打AZ疫苗。對此,總統蔡英文指出,台灣向國外訂購的其他新冠疫苗,6月後會進入分批交貨期,至於國產疫苗可於7月底開始供應第一波疫苗。以國內疫苗廠的研發進度,高端(6547)和聯亞(3081)皆有信心於7月底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國光生則因重新調整加大劑量和佐劑,新冠疫苗研發進度較慢。

高端指出,疫苗研發進度都在規劃中,旗下新冠疫苗MVC-COV1901二期臨床試驗已於4月底全部打完,共完成3800人施打,並依緊急使用許(EUA)規範觀察成效和安全性一個月,預計將於5月底結束觀察期,並整理臨床試驗分析數據,若數據達到預期目標,最快今年6月初,將依法規申請緊急使用許可(EUA),待台灣衛福部(TFDA)審查通過,應有機會達成7月底出貨目標。

高端也指出,產能方面,高端目前產能約200萬劑,逐步擴大至300萬劑。至於疫苗抗原原液,高端進一步解釋,目前原液仍由高端自行生產,未來緊急使用許可取得,將視疫苗訂單需求與台康(6589)分配產能比例,估年產能最大可達1000萬劑。

至於聯亞生技的新冠疫苗二期臨床試驗,也於3月底提早收案完成,最後一位收案完成,僅晚高端疫苗兩周間時間,疫苗研發進度比預期快。待觀察成效和安全性一個月,最快6月中報告出爐後即可蒐集實驗數據送審,若順利獲准則有望在7月底開始供應疫苗。

產能方面,聯亞生技與旗下子公司聯生藥、聯亞藥共同合作新冠疫苗生產,其中聯生藥擁有兩座、共4條2000公升生產線的蛋白質藥廠,位在新竹總廠已通過歐盟GMP查核,後續將負責生產新冠疫苗蛋白質原料藥。

聯亞藥有無菌針劑產線,預計單次疫苗批量約可達1000萬劑,待取得衛福部緊急使用許可,即可生產2000-3000萬劑疫苗,年產量最高可達1億劑。

AZ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