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人潮聚集場所全台列管8065處 環保署持續消毒

台北市環保局在萬華區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台北市環保局在萬華區消毒。圖/環保署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提升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二級,今天再公布國內新增13例本土病例,環保署表示,因應疫情升溫,今日上午召集22縣市地方環保局召開防疫消毒工作視訊會議,指示全國防疫消毒大隊嚴陣以待並啟動全面環境消毒,加強公共衛生;並針對5月15日及16日即將舉行國中會考,提高防疫層級,進行全面消毒作業,確保師生健康安全、安心返回校園。

全國環保機關投入防疫消毒工作人力約3千人,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至今持續於人潮聚集公共環境場域執行環境消毒工作不間斷,尤其連假期間、春節國人返鄉過年、開學前校園消毒及四技二專統測結束後消毒,都看得到環保清潔人員揹著機具出勤的身影。

近期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升溫現象,部份縣市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環保署表示,防疫消毒大隊仍不鬆懈,於新北市、台北市、宜蘭縣、高雄市、彰化縣、基隆市等確診者足跡地點已加強周邊消毒;另台北市環保局提高全市消毒頻率,由一周消毒一次增為一周消毒二次。

統計至5月13日止,全國盤點列管人潮聚集場所計有8065處,各地環保機關將加強公共環境消毒,環保署也呼籲民眾,依照指揮中心提醒做好防疫工作,面對這一波疫情升溫的警戒期。

環保署表示,今天防疫消毒工作會議除了請全國環保機關提高列管地點消毒頻率外,針對5月15日及16日即將舉行國中教育會考,全國221處考場也將於5月16日考試結束後,由消毒大隊人員進入考場校園進行消毒,環保署將適時提供防疫消毒物資支援,中央與地方合力防疫。

新冠肺炎 消毒 防疫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