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台灣第一香「西港刈香」照辦?廟方:三級防疫就延期

3年一科有「台灣第一香」之稱的西港刈香, 22日將登場。圖/市府提供
3年一科有「台灣第一香」之稱的西港刈香, 22日將登場。圖/市府提供

每3年舉辦1次的國家重要民俗「西港刈香」預定22日登場,因新冠疫情升溫,許多人關心是否停辦或繼續,市府民政局和西港區公所及主辦單位西港慶安宮召開防疫會議後,廟方在西港玉勅慶安宮(官方版)臉書專頁最新公告表示,原則上不停辦,當政府宣布3級防疫時延期舉行,直到解封後續辦。

西港區長林耿漢說,原則上會視疫情縮小規模,若要續辦,會遵照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公所和廟方會加派人力在現場舉牌提醒戴口罩及疏解人潮,避免群聚。

廟方指出,疫情吃緊,隨時都有變化,今天沒宣布三級防疫,但不表示永遠不會宣布,請96村鄉各宮廟注意慶安宮滾動式的防疫新規定,知道消息後務必告知村廟執事人員。

西港刈香辛丑香科二級防疫啟動時滾動式防疫計畫:

一、 縮小規模原則:

1. 請仙姑娘媽、請保生、請王等縮小規模,由五角頭參加。金獅、白鶴這一科就不邀請參加。人數控制在250人以下

2. 特別商請南巡時。新市榮安宮縮小規模辦理的三王二佛大會親。人數一定要控制在500以下,無法控制則請停辦。

3. 因為允許用車拖行前進。排班、馬隊這些可以取消,縮小規模

二、 禁止共食原則:

1. 所有96村鄉宮廟,加大進食空間,做好隔離。各宮廟政府規定只能提供隨帶隨走的食物、飲料。務必共同遵守。

2. 慶安宮取消四日香路最後入廟的供餐區。

3. 慶安宮取消四日香路,王轎段所有供餐點。改請廚師做分食包裝,依規定時間直接送食。

三、 避免群聚原則:

1. 出香時,帶旨除外,免參拜。直接上路關第一站

2. 入香時,簡單謁禮快速離開。廣播組強力宣導戴口罩。沒戴口罩,交通組強力驅逐。

3. 取消四日香白天,廟前表演。

4. 拉大陣頭、神轎距離。原則上10頂神轎一個組。

5. 各宮廟廟前表演文武陣頭,或人潮聚集時。須有流動招牌,宣導戴口罩、保持距離。送王時亦同。

四、 遶境縮時原則:

1. 仿造台江迎神,雖然出發很慢,但是隊伍一拉開,還是能於時間內完成入廟。落實過庄「一路入一路出」,路線不重複。縮短群聚時間。

完全配合中央防疫指揮計畫規定:當政府宣布3級防疫時:延期舉行,直到解封後續辦。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與慶安宮廟方討論後,廟方認為現在停留在二級疫情,願意遵守二級疫情的相關規範,也就是室內100人戶外500人,全程做好戴口罩,繼續進行香科年。如果說進入三級要延期或停辦,尊重廟方的決議。

防疫 疫情 口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