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社區出現確診者怎辦?女醫列「2動作」自保:感染機率極低

台灣連日出現多起新冠肺炎本土案例。
台灣連日出現多起新冠肺炎本土案例。
歐新社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案例連日激增,尤其此次增加數起社區感染案例,更加劇民眾不安。醫師林靜儀便在臉書呼籲「未來二週,每個人都要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關鍵」,並強調即使社區內有感染者,只要做好兩件事,被感染的機率就「非常非常低」。

自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爆出群聚事件後,台灣北部陸續出現多起感染源不明案例,令許多民眾擔心感染源是否就在自己身邊,今林靜儀醫師在臉書發文要大家別太恐慌,認為近來案例讓眾人對防疫恢復警覺是件好事,「未來二週,每個人都要成為阻斷傳播鏈的關鍵」。

她表示,自全球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在全民團結防疫的情況下,才讓眾人都能過著奇蹟般接近正常的生活,然而疫情肆虐情形並未中止,台灣仍不能鬆懈,未來大家能做到的就是「避免到處跑,沒有緊急必要的活動請暫緩」。同時她也肯定指揮中心防疫升級到6月8日的決定,因為三周時間足夠病毒傳播鏈斷鏈。

至於民眾擔憂社區感染的狀況,她認為就算社區有感染者,「只要他不是住在你家,你不要口罩戴下巴到處去然後還不愛洗手,你被感染到的機率就非常非常低」。此外她也提醒,疫苗施打後12天以上免疫效果才會足夠,切記不可因打了疫苗就疏忽防疫。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