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雙北共同生活圈防疫等級不同?侯友宜:共同合作

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臉書表示,新北將防疫等級提升,由於雙北是共同生活圈,雙北是否考慮共同提升防疫等級,受到民眾關心。記者楊正海/攝影
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臉書表示,新北將防疫等級提升,由於雙北是共同生活圈,雙北是否考慮共同提升防疫等級,受到民眾關心。記者楊正海/攝影

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還出現確診者足跡遍及大台北生活圈,日前新北市政府已提高防疫等級,台北市政府則表示會預作準備,盡量不要干擾市民生活。但是雙北作為共同生活圈,防疫等級是否要共同提升?侯友宜認為,每一個地方防疫狀況不同,但是台北跟新北共同合作,把防疫做好。

日前新北市長侯友宜於臉書表示,新北將防疫等級提升,由於雙北是共同生活圈,雙北是否考慮共同提升防疫等級,受到民眾關心,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出席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1次組織委員會籌備會議,活動後受訪,柯文哲表示,防疫還是看中央公布的標準,中央資訊最多,地方按照中央疫調的結果所提供的標準再去微調,不過在不同地方情況不一樣,每個地方感染的數量雖接近,但並不會完全相同。

侯友宜表示,對於防疫要用最壞打算、最好準備,中央有公布一些狀況,但是下一個狀況是未知的,所以不是只有提升防疫層級,因此他每日親自指揮,就每日的疫情狀況做好應變、調整步伐。

侯友宜指出,這一段時間民眾對防疫心情比較放鬆,但英國變種病毒傳播率這麼強,他呼籲民眾能把放鬆的心情再拉回來,回到應有的防疫態度,政府將會在第一線落實要求,也希望民眾能配合,尤其接下來是母親節,希望大家能極力把防疫做好。

至於雙北共同生活圈防疫等級是否要共同提升?侯友宜認為,柯文哲剛剛講一段話很好,畢竟每一個地方防疫的狀況不同,但是大家一起努力,台北跟新北共同合作,把防疫做好。

英國變種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