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因應疫情影響 北市聯醫、萬芳醫院今起禁止探病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北市聯醫、萬芳醫院今起禁止探病。圖/北市聯合醫院提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北市聯醫、萬芳醫院今起禁止探病。圖/北市聯合醫院提供

因應華航機師群聚風暴及新冠肺炎疫情發展,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及萬芳醫院即日起至5月17日止,實施全院門禁管制,除特殊情況,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

住院病人陪病者及長照機構住民陪伴者為1名,就醫、住院、洽公民眾及陪病家屬,進入醫院需持健保卡、身分證或相關文件,配戴外科口罩並主動告知TOCC。

住院探病例外情況如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治療等,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簽署同意書或文件;急診、加護病房或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需要;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或長時間住院病患等情形,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者。

探視長照機構住民例外情況則包含住民出現嚴重身心不適症狀,如失眠、血壓不穩、情緒暴躁等,機構無法安撫住民;其他經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

聯醫表示,陪病家屬(包含照服員)每床限1名,且須出示陪伴證並測量體溫,無發燒、無呼吸道症狀者才能入院陪病,但仍建議家屬多改以通訊軟體滿足探病需求。

萬芳醫院提醒,民眾切勿鬆懈,應養成量體溫、以肥皂勤洗手、妥善處理口鼻分泌物、減少觸摸眼鼻口及盡量不要到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等習慣;若有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需在家休息,外出務必戴口罩。

新冠肺炎 長照機構 安寧病房 陪病 住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