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調查:台灣旅客偏保守 6成民眾2021年無出遊規劃

旅宿平台Airbnb今天公布2021亞太地區旅遊趨勢調查,調查中發現,台灣旅客對未來旅遊規劃最為保守,有6成民眾在2021年沒有任何旅遊規劃,但預算規劃上,台灣民眾更願意「進行加碼」。

旅宿平台Airbnb今天公布委託YouGov進行的「2021亞太地區旅遊趨勢調查」報告,調查報告中顯示,亞太民眾對疫後重啟旅遊的渴望早已蠢蠢欲動,有近6成的印度旅客表示已經預訂、規劃或是期待2021年的旅遊行程,也有超過5成的泰國(52%)與紐西蘭(51%)民眾對2021年恢復旅遊表示躍躍欲試。

不過,調查中卻發現台灣只有不到2成的台灣旅客表示已經預訂或是規劃2021年的旅遊安排,有超過6成的台灣旅人表示自己在2021年沒有任何旅遊規劃、或對旅遊恢復常態不抱期待。

調查中也顯示,對台灣民眾而言,58%民眾選擇旅宿的首要指標是清潔與安全,相較於疫情爆發前的49%有顯著成長。

同時,即使民眾希望能有效控制出遊預算,調查結果也顯示,有部分民眾願意加碼其疫後旅遊支出,平均而言,有22%的受訪者願意在疫後首次出遊花費比以往高出5成或更高的預算。

除了影響旅客選擇旅遊地點與形式外,疫情的不穩定性使得遊客們在計畫旅行時日趨晚鳥,享受更多「說走就走」的隨興行程,且在亞太地區,無論是台灣(42%)、泰國(51%)、菲律賓(47%)、印度(44%)或日本(40%)民眾,都將「大自然」作為疫後首選的旅遊地點。

旅遊規劃 疫情 出遊 旅遊行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