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胰臟炎孕婦遇群聚隔離近月 感謝部桃無名英雄

懷孕四個月的「軒妹」原本預計一月十二日從部桃出院,但一月十一日晚間,她發現醫院所有出入口都拉上封條,氣氛不很尋常。圖/軒妹提供
懷孕四個月的「軒妹」原本預計一月十二日從部桃出院,但一月十一日晚間,她發現醫院所有出入口都拉上封條,氣氛不很尋常。圖/軒妹提供

部桃院內群聚匡列史上最多隔離人數,昨已達四三五○人。一位原訂在上月十二日自部桃出院的孕婦,隨部桃染疫事件升級,隔離天數不斷增加,懷孕四個月的她住院八天加上隔離廿二天,從一開始恐慌到看到第一線努力而安心。

「我是一支軒妹」(化名)廿多歲,上月六日吃完晚餐後,返家不斷作惡,以為是孕吐,但吐到只剩膽汁,緊急到部桃急診,被診斷為胰臟炎,收治住院。主治醫師告知,胰臟炎很麻煩,加上她懷孕,至少得治療觀察五到六天。

上月十一日,護理師告知治療狀況不錯,抽完血隔天沒問題即可出院。但當晚院內氣氛開始不對勁,晚間護理人員突然全副武裝,說要替她採檢,她問「是不是出事了」,護理人員點點頭就離開;她原本要到樓下買東西,竟發現所有出入口都拉上封條。

第二天,軒妹從新聞得知是院內感染,被安排到十三樓單人病房,住院天數硬生生再被拉長。發現新冠病毒距離自己這麼近,她摸著自己的肚子,內心充滿著恐懼。

後來因院內清空計畫,經過五採陰性後,廿日離開醫院,軒妹想著終於脫離病毒,再撐七天的自主健康管理即可正常生活。不料,上月廿三日部桃全院「升等」為紅區,已出院兩天的她又被通知必須居家隔離十四天,感覺快要窒息,除了擔心自己染疫以外,也擔心影響寶寶。

軒妹等待最後採檢,期盼陰性,隔離噩夢可告一段落。她說,住院時,真的看見很多醫院內的無名英雄,像清潔人員,每天都會穿著「兔寶寶裝」進來倒垃圾,擦拭病床各角落,她呼籲,國人不能只看見醫護的努力,這些無名英雄更應該給予掌聲。

住院 胰臟炎 新冠病毒 居家隔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