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今天起雙鐵、客運禁止飲食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今天起雙鐵、客運禁止飲食,高鐵也取消春節自由座。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今天起雙鐵、客運禁止飲食,高鐵也取消春節自由座。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今天起雙鐵、客運禁止飲食,高鐵也取消春節自由座。台鐵高鐵都表示,若有生理的特殊需求需服藥,可以喝水,喝完水後要把口罩重新戴起來。

台鐵運安處副處長黃國榮表示,台鐵依照疾管署與交通部的公告辦理,今天起列車上全部禁止飲食,除非有生理上的需求,比如服藥、口渴飲水、低血糖,但吃完必須立刻把口罩戴起來;至於觀光列車部分,鳴日號、環島之星等,旅客能在車上用餐區飲食,但仍必須遵守疾管署的秋冬防疫專案規範。

黃國榮表示,列車長會進行巡查,如有不合規定的事宜,會立刻制止;至於春節返鄉南來北往,站票要如何銷售,他表示,為了防疫需求,普悠瑪、太魯閣號每列車只有發售120張站票,至於自強號,只有15張站票。

高鐵公司也提醒旅客,即日起高鐵車廂內禁止飲食,並全面暫停推車販售,商務車廂亦暫停供應熱飲,改為提供單獨包裝的甜鹹點心各1份及瓶裝水;旅客若因生理需求(如喝水、服藥、哺乳)需飲食者,要遵守保持社交距離規範,並應於飲、食用完畢後,儘速佩戴口罩。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