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居家隔離、檢疫人數若破萬 柯文哲:壓力太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居家檢疫、隔離人數破萬,「壓力太大」。記者胡瑞玲/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若居家檢疫、隔離人數破萬,「壓力太大」。記者胡瑞玲/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緊急宣布整棟部桃醫列紅區,所有病患、陪病者的接觸者即刻隔離14天,人數高達5000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接受採訪時表示,北市居家檢疫人數約8500人,因應過年海外回台人數增加,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人數若破萬,「壓力會很大」,盼中央與地方商量每天放進國內的人數。

柯文哲指出,北市前陣子居家檢疫人數約8500人,但現在麻煩的是,過年期間海外回台人數增加,今早看北市居家檢疫人數已達9688人,未來幾天還有更多人歸國。

另外,桃園居家隔離人數一下子高達5000人,北市到下午1點都接到中央提供的名單,不確定北市會增加多少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人數。

柯說,北市居家檢疫人數8500人是安全且游刃有餘,但持續增加的話,包含居家隔離人數,若破萬人的話,「壓力太大」,對防疫能力造成壓力,中央應與地方商量每天放進國內的歸國人數。

此外,2周前有去查過和平醫院及三軍總醫院,會參照部桃醫的問題,分倉、分流專責後備,以及薪水補償。柯文哲說,今重整一遍確保整個防疫戰線是安全的,每天會依中央公布疫情狀況調整北市防疫措施。

中央現在匡列5000人是否太慢?柯文哲回應,現在不是責備或吵架的時候,要先把需居家隔離的人圈出來,不要讓這些人趴趴走,防止繼續感染。

柯文哲表示,今早逐一確認過,部桃醫目前轉移到北市醫院共有44人,因為部桃院內感染會增加人數,但現在都沒收到中央名單,有兩個可能,一個是北市沒有,一個是還沒確定,北市沒有應不太可能,所以最終還是要拿到名單才有辦法處理。

居家檢疫 柯文哲 防疫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