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邱淑媞批指揮中心引網友出征 她再PO臉書反擊「無言」

邱淑媞昨於臉書上批評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引來各方批評,今再PO臉書反擊網友出征。本報資料照片
邱淑媞昨於臉書上批評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引來各方批評,今再PO臉書反擊網友出征。本報資料照片

部立桃園醫醫院院內群聚感染事件持續,台北市衛生局前局長邱淑媞昨於臉書上批評指揮中心「嚴重欠缺防疫邏輯」,引各路網友批評,立委王定宇直接於臉書上痛批邱無能,引發引發和平醫院悲劇「臉皮多厚、心多黑,才好意思做這種事」。邱淑媞挺身反擊,有時間噴口水,卻不盡全力補破網,直呼「無言」。

邱淑媞昨天於臉書公開PO文,指出因應部桃院內群聚事件,指揮中心嚴重缺乏防疫邏輯,導致現在院內、轉院、社區的警報全面響起,這一連串的錯誤其實都可以預防的。不過,她提出的防疫建議,卻被網友拿過往著太空裝進和平醫院,以及封院導致和平醫護因防疫過世等事件批評。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桃園市長鄭文燦相繼回應,防疫必須要團結一心,現在最不缺的就是「風涼話」、「口水」,惡意批評都是不好的。

立委王定宇更是在臉書痛批,當年SARS期間,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和邱淑媞的錯誤決策,導致當年和平醫院SARS封院害死多少人命;邱淑媞不顧所有人死活、完全失能的作為,留下自己身穿太空裝完美保護的荒謬畫面,和許多家庭永遠的痛。

王定宇指出,如今防疫指揮中心正在處理部桃本土病例危機,邱淑媞和一些見不得台灣防疫好的人,急著出來嗆聲、出主意,是要臉皮多厚、心多黑,才好意思做這種事。

邱淑媞今上午也隨之反擊,她指出,指揮官陳時中已經提醒民眾要隨身攜帶酒精,等於透露「社區傳播僅剩一步之遙」。對醫護是最嚴峻的時刻,最怕有不屬TOCC範圍內的、表現不典型的病人,攻破下一個醫療院所的防線。尤其是,一年多來,真正的敵人,其實是現在才剛剛現形。

邱淑媞說,還有時間在那邊噴口水、搞鬥爭、甩鍋18年前的謊言與悲劇,卻還不盡全力補破網、救醫護、防範悲劇再度發生?公器私用的公視,還在洋洋得意,是打算要有拍不完的紀錄片嗎?

她批評「政客有看到快要崩盤的醫療前線嗎?」不僅其他醫院診所應該全力提高警戒,部桃院內員工,也是惶恐不安,既得不到資訊、也得不到有效快速的檢驗,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已遭感染,卻還要照顧病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家人是否有被自己感染。

她說,如今網軍出征,鐵蹄撻伐,謊言甩鍋、暴民政治,能保護醫護人員與他們的家屬嗎?最後以一句「無言」作結。她在留言區寫下「盡顯了北市衛生局18年的血淚。謊言與暴力,其實,從未停止過」。

防疫 醫護人員 封院 SARS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