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進出醫院實名制免排 馬偕籲民眾加入官方Line加速通行

醫院防疫落實實名制,馬偕紀念醫院呼籲民眾多使用官方Line,系統會於預約入院當天發送專屬QR code,民眾可憑此條碼,縮短進入醫院的等候時間。圖/馬偕提供
醫院防疫落實實名制,馬偕紀念醫院呼籲民眾多使用官方Line,系統會於預約入院當天發送專屬QR code,民眾可憑此條碼,縮短進入醫院的等候時間。圖/馬偕提供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各大醫院除了縮短門禁時間,早已啟動進出需填寫健康聲明書做好實名制登記,然而,現場民眾完成需要時間,常造成大排長龍,為了加速民眾通關,馬偕紀念醫院呼籲民眾多使用官方Line,系統會於預約入院當天發送專屬QR code,民眾可憑此條碼,縮短進入醫院的等候時間。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隨疫情變化的各項滾動式防疫措施,馬偕紀念醫院去年12月底即完成「馬偕紀念醫院LINE」,民眾加入LINE後,舉凡就醫、陪病、探病、洽公等必要進入醫院時間,都可透過系統指示依序完成「健康聲明書」填寫,並自1月26日起,將於台北及淡水增設「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提供已取得專屬QR code者,憑條碼感應確認後,可以縮短進入醫院的等候時間。

另外,考量民眾有帶小孩或陪長輩就醫需求,「馬偕紀念醫院LINE」上面的健康聲明書,不限於持用智慧型手機者本人,凡同日、同時間陪同門診就醫或檢查者最多以二人為限,可以由共同到院之其中一人,協助所有同行者,逐一完成實名(聯)制登記,填妥健康聲明書,在到院當天,可從LINE畫面中依就醫者的病歷號碼查詢,即可顯示系統發出之同行者QR code,並於入院前掃描完成後予以通行。

馬偕紀念醫院LINE使用方式:

1.加入後,請先註冊。

2.點選「看病/探病/陪病/洽公」健康聲明書,依指示內容填寫。

3.若要預約掛號請點選「掛號」,進入網路掛號系統。

4.完成後,畫面會顯示預約成功。

5.如需查詢可點選「查詢或取消」。

疫情 陪病 防疫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