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潮州春節市集停辦 攤商:不只消費者怕業者也怕

擁有近30年歷史的潮州春節市集,受國內疫情影響,今年宣布停辦。圖/潮州鎮公所提供
擁有近30年歷史的潮州春節市集,受國內疫情影響,今年宣布停辦。圖/潮州鎮公所提供

疫情影響,屏東縣有近30年歷史的潮州春節市集宣布停辦。攤商表示,儘管春節是生意旺季,期盼在市集替今年慘淡的生意扳回一城,但礙於疫情也只能接受。潮州鎮公所說,考量業者有備貨壓力,因此,提早20天宣布,呼籲業者勿在春節期間自行擺攤,造成交通問題。

潮州春節市集長度達2公里,設有449個攤商,卻因近期國內疫情升溫,鎮公所考量,春節返鄉與旅遊人潮眾多,恐增加防疫壓力,雖然市集為戶外開放空間,難以實施人流管制,決議停辦。

鎮公所指出,先前春節市集攤商競標時就有宣導,若因疫情停辦會全額退費。

過年仍有20天,劉姓攤商表示,所幸公所提早公布,才沒有因備貨導致虧損。業者說,疫情不僅消費者會怕,攤商也會怕。春節市集最高標的洪姓業者表示,市集停辦感到相當可惜,但也只能配合,再拉長時間消化囤貨。

鎮公所表示,攤商可在本月25日到鎮公所建設課辦理退費申請,全額退費匯款費由公所吸收。本月27日原訂一般區的抽籤取消,改為當天辦理退費,提醒業者親自持身分證及收據正本辦理退費。

另外,鎮公所提醒,市集停辦後,若有零星業者自行到場擺攤,可能會造成交通問題,也會影響居民安寧,因此,呼籲攤商不要因此違規,也可能邀請警方,針對違規情形加強取締。

疫情 過年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