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竹市府邀5大醫院防疫部署 即日起全市大消毒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四)與5大醫院代表研商醫療資源整備及防疫部署。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四)與5大醫院代表研商醫療資源整備及防疫部署。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因應疫情變化及春節前出現的返台人潮,新竹府今天邀集新竹台大、馬偕、國泰、國軍、南門醫院研商醫療資源整備及防疫部署,做好醫院感控、分艙分流、備齊防疫物資、充足篩檢量能,市長林智堅也宣布即日起啟動全市14處公有市場、125處公園、車站與百貨公司周邊的全市大消毒,預計2周內完成。

林智堅說,近期疫情變化又逢春節將近,且竹市有科技重鎮科學園區,更有超前部署的必要,請5大醫院做好透明、確保、落實原則,包括物資資訊透明、確保人力與專責病房量能,務必落實防疫指引、院內感控。

與會的醫院代表說明各醫院皆備妥2至6個月的醫療物資,醫護人力充足且做好分艙分流,並提前規畫專責病房應變,陪病、探病人數限制與時段管制,篩檢量能也有充足準備。

林智堅感謝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各醫院提前部署,也責成衛生局與各醫院密切聯繫,支援醫療物資需求,醫療物資資源共享、相互協調,醫療防疫進行責任分工,攜手守護竹竹苗區近158萬民眾的健康。

林智堅說,即日起啟動公共區域消毒計畫,消毒125處公園、車站與百貨公司周邊的公共區域,尤其等候區椅子、人行步道、公共廁所等民眾常用手碰觸的地方,預計兩周內完成, 14處公有市場也將於下周一休市全面消毒。

市府衛生局呼籲請民眾盡量避免不必要的陪病或探病,建議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探視,如需提供病人物品,建議交給醫院轉交,若有探視需要,應配合實聯制登記及院方管理措施。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與5大醫院代表研商醫療資源整備及防疫部署。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與5大醫院代表研商醫療資源整備及防疫部署。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冠肺炎 防疫物資 醫療資源 新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