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疫情升溫 桃園多間知名廟宇取消拜頭香活動

桃園疫情升溫,適逢農曆過年前夕,桃園多家知名宮廟決定取消拜頭香活動,圖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到南崁五福宮參加安頭香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疫情升溫,適逢農曆過年前夕,桃園多家知名宮廟決定取消拜頭香活動,圖為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到南崁五福宮參加安頭香活動。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疫情升溫,適逢農曆過年前夕,桃園多間知名宮廟決定取消拜頭香活動,包括桃園景福宮、八德三元宮、南崁五福宮與中壢仁海宮等,桃園慈護宮也取消大型春節活動,廟方人員紛紛表示屆時會開廟門讓信徒自由參拜,也會進行人流管控做好防疫

桃園市民政局宗教科長趙林琛說,過年期間到元宵期間,正是宮廟舉辦活動旺季,但疫情來得突然,經局務會議指示,今天下午正逐一了解桃園各宮廟在年節的活動規畫情形,建議廟方暫緩活動,若要維持基本科儀禮俗,也應謹記簡化流程、縮小規模。

宗教科今晚初步統計,桃園慈護宮將取消過年活動,桃園景福宮也取消拜頭香,但廟門還是有開,八德三元宮取消開廟門集體插香爐、北港進香及元宵節遶境等活動,南崁五福宮與中壢仁海宮也取消頭香活動,但一樣維持開廟門,讓信徒可自由參拜,市府民政局也提醒廟方要遵守各項防疫規定,若入內人數過多會分流,以控制人數。

八德三元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市議員呂林小鳳說,未來各項活動均會配合市府指示縮小規模或停辦,並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全力做好防疫工作,所有進出廟內信徒,由志工量額溫、噴酒精並要求全程戴口罩,以落實相關防疫規定。

「防疫優先,大家安全最重要!」桃園慈護宮主委吳正宗說,原本在媽祖廟要辦50多桌的尾牙活動已經取消,至於頭香活動,慈護宮原本就沒有辦理,至於過年期間相關活動仍會維持小型活動,但不會有大型活動,現已指示廟埕加強人流管制,進出都只有一個門,廟方人員也會在現場加強宣導,提醒大家戴口罩,並不要集中群聚參拜。

桃園景福宮主委簡征潭也說,會取消拜頭香等活動,避免群聚風險,讓信眾自由參拜就好,屆時也會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如參拜時要保持安全距離,如維持一排排的參拜距離,不要集中在一起,屆時會加強管控,讓信徒都能過年期間安心參拜走春。

新冠肺炎 防疫 保持安全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