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德國延長防疫封鎖令 梅克爾稱不排除邊境檢查

德國總理梅克爾。
德國總理梅克爾。
美聯社

德國為了遏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政府今天宣布採取更嚴格的部分封城措施,並將封鎖令延長至2月14日。同時面對傳染力更強的變異病毒株,總理梅克爾說不排除實施邊境檢查。

法新社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16邦首長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危機展開數小時會談後,她指出最新的限制措施有其必要,是「為了我國、國民健康和經濟所做的預防措施」。

根據法新社掌握的最終文本,梅克爾和各邦首長達成共識,民眾進出商家和大眾運輸系統必須強制佩戴醫療口罩,這代表只能佩戴外科口罩或FFP2口罩。

梅克爾等人也敦促企業雇主讓員工在家工作。

德國在去年11月勒令餐廳、休閒及運動設施歇業,12月中旬進一步關閉學校和大多數商家,以抑制不斷攀升的染疫人數。

梅克爾表示,德國將在21日一場歐盟(EU)峰會上呼籲採取「同步措施」,以期遏止變異病毒株蔓延。

她還警告說,若鄰國無法在會中達成共識,作為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德國可能得實施邊境檢查,因為每天都有許多跨境通勤人士。

新冠肺炎 醫療口罩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