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部桃清空未封院 郵務士得入院送包裹憂成防疫破口

部立桃園醫院今天持續清空作業,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幫助重症患者進行轉院後送。記者潘俊宏/攝影
部立桃園醫院今天持續清空作業,醫護人員全副武裝幫助重症患者進行轉院後送。記者潘俊宏/攝影

衛福部桃園醫院爆發院內群組感染事件,疫情隨後不斷擴大,短短九天累積病例已高達十例。部桃也展開清空計畫,不過由於部桃並未封院,如今有郵務士擔憂,醫院沒有封院,還是有收發包裹、郵件的需求,且郵差為此得入院進到收發室,擔憂是否會因此「中獎」?

據了解,衛福部桃園醫院因為沒有封院,至今仍維持正常郵件、包裹、快遞收發,且收發室設在地下一樓,又缺乏收發配套措施,讓部分郵務士相當擔憂,郵差投遞不會只送一個地方,如果真的中獎,疫情不會繼續擴大嗎?

對此,中華郵政公司表示,確實有收到類似反映,已和部桃溝通,不過部桃回應,希望有正式去函,才要研議,因此今天會請桃園郵局具函過去,提出訴求,希望可改在一樓設置簡易的收發室。

不過中華郵政公司也提到,目前桃園地區總共有11個防疫醫院,會請桃園郵局派遣固定同仁去同一家醫院,不要今天是甲,明天是乙;此外若部桃認為在一樓設置簡易收發室的作為不可行,在顧及同仁的正常投遞作業,以及防疫安全的情況下,會請桃園郵局購置防護衣,只要是去地下一樓收發室送信,就可以先把防護衣穿上。

由於疫情擴大到社區,中華郵政表示,去年四月就有規範,如果是針對居家隔離的民眾投遞包裹、郵件,會先問對方方不方便簽收,如果可以,就會做簡易簽收,另外郵務士身上也都帶有酒精等消毒用品;若是不方便簽收郵件,會詢問是否送到其他指定地點,或是改去郵局招領簽收,招領時間也會延長,一切就是遵照SOP因應。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封院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