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近20年來頭一遭 中台禪寺取消新春法會、禪七

中台禪寺。圖/本報資料照
中台禪寺。圖/本報資料照

中台禪寺是中部知名宗教聖地,也是眾多佛教信眾的信仰中心,而為因應防疫,今年首度取消大年初一新春團拜法會、初二精進禪七活動,疫情期間入寺採實名登記、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雙手,導覽解說暫停預約,禪修課也繼續停辦。

中台禪寺位在南投埔里於2001年9月1日落成啟用,由知名建築師李祖原先生所設計,外觀禪宗古意;其「中台世界博物館」如唐代長安古城,被譽為台灣佛教博物館的「羅浮宮」,是當地知名景點,更是海內外眾多佛教信眾的信仰中心。

而為因應防疫,寺方去年即縮短參觀時間從上午8時開放,調整為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入寺須實名登記、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雙手,巡禮導覽解說申請暫停開放預約;另,該寺暨所屬各分院、精舍所有禪修課程及活動也全面暫停。

然隨農曆年前,國內疫情有擴大趨勢,寺方也宣布,大年初一的新春團拜法會、初二的精進禪七;寺方表示,新春團拜法會、精進禪七是該寺春節最重要的2個活動,自惟覺老和尚在世時就開始舉辦至今,但今年考量防疫,首度停辦2活動。

寺方也提到,防疫為重,今年將停辦相關活動,而為配合防疫措施,去年春天就開始實施量體溫、戴口罩、酒精消毒雙手、實名登記,以及暫停巡禮導覽解說申請預約等防疫作為,各地禪修課也都暫停,後續會繼續實行,也盼民眾齊心防疫。

中台禪寺。圖/本報資料照
中台禪寺。圖/本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 防疫 口罩 新冠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